2007年1月1日星期一

回家的感触

上周五回家,周六在家待了一天。上次回家还是两个月以前了。回家的感觉真是好啊,哈哈,虽然天气不好,地上还有很多的积雪。不过,心里还是很舒服的。
父母越来越老了。父亲已经有眼袋了,他有高血压,由于抽烟,总能不时的听到他的咳嗽声。劝他还不听。晚上睡觉的时候和妈妈一起睡的,哈哈。我们聊到了夜里两点。聊了很多我小时候的事。我于是知道了,这些年来,她和父亲是多么的不容易,为了供我和妹妹上学,他们太辛苦了。我的父母都是农民,每年的收入很有限。他们只是没有赶上好时候,要不然,凭他们的基本素质,绝对是可以有很好的学历,混的很不错的。不过,这也就是yy而已。他们的命运不好,没有赶上我们这么好的条件。母亲和我说,她很欣慰有我这么一个儿子。我能够感受到父母寄予在我身上的希望。其实,他们的要求还是很低的。只要我能够有个安稳的生活,不愁吃穿就好了。而我总是开玩笑似的说:您就保重好身体,等着享福吧! 这次和妈妈聊过之后,我才知道,原来自己是多么的自私,我从来没有去主动的体会过父母身上的压力,那是生存的压力。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,虽然我们过的一点儿也不富裕。这一点,我很知足。相比之下,经济条件的好坏,已经是很次要的了。我认为自己是很幸运的了。真的。

没有评论: